宣恩县幼儿园师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1-05-14 15: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垃圾怎么分类?我们要学会把垃圾分类投放,我们的城市才会更美丽……”近日,宣恩县珠山镇思博睿实验幼儿园400余名师生和环卫工人一起举行了主题为“我和城市美容师的约会”系列活动。

  当日,宣恩县珠山镇思博睿实验幼儿园邀请县城市管理局的环卫阿姨为162名小班小朋友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小朋友们为环卫阿姨献上了亲手制作的花束,还为她们送上热茶,感谢她们创造了整洁文明的城市生活环境。

  活动中,该幼儿园的小朋友观看了图片、视频,明确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了解了垃圾分类常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与城管工作人员一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宣恩县各幼儿园开展争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事活动,促使幼儿和家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文明城市,争做城市管理员。

  据了解,宣恩县有幼儿园46所,幼儿总数9200名。为助力宣恩文明城市建设,各幼儿园还充分利用画廊、板报、家长园地等阵地开展宣传,通过讲垃圾分类小故事、传唱童谣、绘制手抄报、征集垃圾分类小妙招、亲子手工制作等方式,培养幼儿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并让幼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恩施日报 通讯员胡慧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