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志愿军老战士张向温坐着轮椅进校园播撒红色种子

A-   A+
发表时间:2021-05-14 15: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8日,赤壁市实验中学华舟校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最美退役军人 荆楚楷模”张向温。86岁高龄的老战士张向温因腿患有严重的脉管炎,导致腿脚非常不便,加之腰间盘突出只能长期卧床,偶尔起身也只能坐着轮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给孩子们讲讲‘红船精神’和‘跨过鸭绿江’的故事,让孩子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张向温说。在几名关爱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坐着轮椅来到了八(1)班教室。

  当张向温老人出现在教室门口时,全体学生自觉起立,并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教室电脑屏上显示着“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向温爱心捐书仪式”醒目标语,配有《我爱你中国》轻音乐,使得活动现场庄重肃穆。

  张先温老战士向学校捐赠了《红星照耀中国》、《闪闪的红星》、《抗战往事》等一批红色革命书籍,并在该校宏志班建立了“张向温红色教育小书吧”。据悉,前不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来看望过张向温老战士,并送上一笔慰问金。张向温便委托身边的志愿者,将慰问金用于购买红色革命图书,捐赠给市实验中学华舟校区。

  赤壁市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员舒燕从“一腔热血从军报国、一种信念对党忠贞、一片善心写就大爱”三个方面讲述了张向温老战士光辉灿烂的感人事迹。

  宣讲员舒燕说:“张向温的拳拳报国之心、他的默默无闻、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触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将成为我们今后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他节省的每一分钱,献出的每一份爱心,为社会托起的每一份希望。他,一个志愿军战士,一位患病退休的老人,一名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保卫祖国、回报党恩、回报人民,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大爱与初心!”

  张向温老战士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同学们,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鲜血换来的,要崇尚革命英雄,学习革命英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努力学习,奋勇拼搏,让中华之舟扬帆远航。(咸宁日报 通讯员 肖忠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