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磁湖小学:香樟林变身“党史林”让校园文化“红”起来

A-   A+
发表时间:2021-05-13 14: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日课间,记者在黄石市磁湖小学看到,学生们三五成群地围在操场上的“党史林”驻足观看,党员教师、身披绶带的“小小讲解员”为大家现场讲解,掀起了校园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几十棵高大的香樟树环绕着操场四周,这里树荫浓密,空气清新,是孩子们看书、聊天、玩耍的乐园,被师生们称作“香樟林”。这片“香樟林”如今又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党史林”,每到课间休息时间,这里成为师生们争相打卡的新地标。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该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打造“红色校园”。操场和教学楼之间的一排香樟树共有22棵,学校在每棵树前竖立了一块高约一米的红色展牌,展牌有旗帜、地球和书本三个造型图案,通过文字、图片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事件,还能扫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内容,方便师生学习党史、研究党史、铭记党史。这片“党史林”深受师生们的喜爱。

  据介绍,该校党支部书记周代平带领党员教师为“党史林”的22块红色展牌写解说词,党员教师陈开胜、康丽丽等积极认领任务,迅速拿出《古田丰碑 奠定军魂》《运筹帷幄 战略决战》《厉害了,我的国》等篇章的解说词。党员教师乐珑、程静等,积极对四、五年级“小小解说员”进行培训。如今,“党史林”和“小小解说员”成为校园里的一道红色风景线。

  红书阅读会、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学习会、党史学习心得、党员教师讲党课……该校不断创新方式、拓展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常态,激发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周代平说,教师要引导和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黄石日报 记者 高晴)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