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郧西:百部红色电影进基层

A-   A+
发表时间:2021-05-12 16: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十堰市郧西县采用“分众化”展映模式,通过线上或线下、电影下乡、观后感征文比赛等形式,让党员群众在“授课+观影”“电影+党课”中更为直观地学习感悟党史知识。

  红色电影进校园,校准青少年精神坐标。利用全县130余所学校设置的思政课程,组织学生观看《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等青少年喜爱的红色电影,开展观后感征文比赛、“童心向党”主题班会、喜迎建党100周年黑板报系列活动,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在更加形象的了解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史,指导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 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红色电影进基层,画出凝聚民心同心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作用,精心挑选《铁道游击队》《我和我的祖国》等100部以群众视角为主的红色电影,组织农村电影放映队在全县286个村(社区)进行巡回放映,穿插“我听前辈讲故事”环节,让老党员讲述他们亲历的家乡变化,共话新生。东营社区居民左自凤看完电影感慨地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啊,我们要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带领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红色电影进机关,当好人民公仆排头兵。协调县内电影院,合理规划展播时间,灵活安排党员干部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各类红色经典,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观看红色电影中涤荡心灵、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把观影带来的情感“触动”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郧西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邹景根 张晓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