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实验学校念好“紧箍咒” 筑牢“防护墙” 为师生撑起“平安保护伞”

A-   A+
发表时间:2021-05-12 16: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10日,十堰市交警五大队副大队长柯俊和民警张明鑫走进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校园撑起“平安保护伞”。

  活动中,柯俊以“交通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通过多媒体PPT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结合身边的鲜活案例和发生在学生中的交通陋习以及学校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形象的给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文明交通行为,什么是不文明交通陋习,怎样才能做到知危险、会避险。重点围绕如何安全过斑马线、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和小车、如何如何避免大货车视觉盲区、戴好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轮滑上路的危害等展开详细深入的讲解。并要求广大学生重视交通安全,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以确保上下学及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他还希望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告诉自己的父母,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

  听完柯队长的讲座,学生们在学校大队辅导员陈美伊老师的带领下握拳宣誓:珍爱生命,遵守交规,做一个文明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柯俊表示,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意识,守护学生安全成长,警校协力致力于打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共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对中小学生的伤害,共同构建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师生们再次认真学习了交通法律法规,对交通安全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交通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切实让师生们体会到遵守交规就是珍爱生命的道理,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十堰市茅箭区实验学校  靳书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