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家门口的“红色书吧”让“红色基因”根植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5-12 16: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南漳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建在群众家门口,精心打造“四百工程”,市民通过看100部“红色”电影、讲100个“红色”故事、读100本“红色”书籍、画100个英雄人物,深入了解建党百年辉煌历程,来一场酣畅漓漓的“红色洗礼”。

  “小朋友,大家好,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主人公跟你们差不多年纪,他的名字叫张嘎,小名叫嘎子。”近日,在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党史活动演艺区,十多名小学生正在聚精会神地听工作人员讲小兵张嘎的故事。

  小朋友秦诗涵说:“我喜欢听那些故事是因为里面的英雄正直、善良、勇敢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长大以后也要做像他们一样的人。”

  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讲解不同的红色故事,读者们也可以相互分享学习体会。如果不喜欢听故事,在这里还可以看红色影片,更加直观地学习历史,了解历史。

  今年71岁的有传祖,是一名退休教师。老人一生都没有间断过学习,自从基地开放后,他就天天来找有关党史类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治国理政方面的书籍学习。

  在少年儿童党史学习区,不仅可以读书,还可以画画。孩子们通过学习党史,了解了许多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英雄的模样。

  “王二小是英雄,他为了让群众们安全的撤退,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特别的钦佩他,我要用我自己的画笔表现出他。”张宸豪谈到王二小特别开心。

  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昌俊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投入使用,搭建了青少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新平台。在这里,可以组织学生开展学特色理论、读党报书刊、学党史国史、感党恩党情等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他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刻苦学习本领,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据了解,该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面积1063平方米,设有党史教育展示区、少年儿童党史学习区、党史活动演艺区三个专区,共有党史类红色书籍近万册。自基地开放以来,平均每天有300多市民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领悟、传承红色精神。(人民网-湖北频道 文图/湛晓靖 王成波 杨一帆)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