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多样化志愿服务为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添彩

A-   A+
发表时间:2021-05-12 16: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老河口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种类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不断提高参与度、扩大覆盖面、增强认同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文艺汇演礼赞百年

  用文艺形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使群众的认同感在直观生动的表演中进一步增强。组织“浪漫夕阳”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奋进百年路  颂歌献给党”党史教育文艺汇演活动,将精心编排的十几个原创文艺节目呈现给社区群众,用歌舞、独唱、曲艺、群口快板等多种文艺形式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展现新时代美好生活实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宣传教育服务群众

  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事的生动实践,利用时间节点、围绕群众关切开展利民为民的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市红十字会在“5·8”世界红十字日走进社区开展急救知识现场培训,通过讲授应急救护知识、演示基本急救流程,增强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开展自救互救的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邀请市消防大队走进社区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维护个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趣味手工凝聚共识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向青少年学生趣味性讲好党史故事。老河口市妞妞爱心协会组织策划系列“献礼建党100周年 赤诚童心向党”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各个社区,带领孩子们制作手工卡纸蛋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制作手工花束献给祖国母亲,同时穿插讲解党的光辉历史、党旗的来历和意义、相关国情知识,寓教于乐、富有趣味,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爱党爱国。(文明襄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