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掀起敬英雄学党史热潮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A-   A+
发表时间:2021-05-12 15: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胸怀时代、忠于理想的担当精神,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日前,一场“学党史·祭英烈”活动在竹山县施洋纪念馆举行。

  竹山是一片充满红色基因的土地,一处处革命烈士纪念场馆成为该县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群众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红色教育基地。“缅怀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让英雄烈士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在施洋纪念馆,竹山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王海军深情地说。

  在麻家渡镇柿树坪小学,全国文化志愿服务典型、宝丰镇退休干部王义富以“讲、唱”的形式,逼真传神地再现了施洋烈士的革命故事,引导学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义富结合基层实际编写《十唱感谢共产党》《施洋故事》等文艺作品,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宣讲,把党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今年97岁的苏胜全是一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战士。他1952年随部队入朝作战,参加过上甘岭战役,荣立二等功。竹山县水利和湖泊局干部一行前往大庙乡看望苏胜全,聆听他讲述那段不平凡的战斗故事。“从苏老身上,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的伟大与崇高。”竹山县水利和湖泊局干部邓体文说。

  听英雄故事,学光辉党史。时下,竹山县正掀起敬英雄、学党史热潮。该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堰日报 通讯员 党时轩 刘东 袁慎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