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

A-   A+
发表时间:2021-05-12 15: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8日,襄城区在海容小学举办“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报告会,襄阳军分区原司令员兼预备役师师长马正武向学生们宣讲党史故事。

  马正武以“知党,爱党,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学生讲军旅生涯和英雄故事,与学生互动,让学生明白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共产党的使命、共产党的伟大、今天幸福生活和优越学习环境的来之不易等,激励学生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持续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党、感恩党、亲近党,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此次“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报告会是襄城区“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进行宣讲的生动缩影。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五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襄城区关工委、襄城区委老干部局从全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中选拔组建了“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中的光辉事迹和优良传统,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坚定信念,讲述老同志始终保持本色无私奉献,在党史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家风传承等各领域发挥作用的先进事迹等。

  根据学习安排,“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宣讲分两个阶段,4月至6月为第一阶段,7月至12月为第二阶段。

  襄城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海容小学外,后续宣讲还将在老年大学、檀溪湖社区、盛丰(江华)小学以及市二十五中学等地开展。(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韩秀嫣 通讯员董美丽)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