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县供电公司红色宣讲员石和德:把红色故事讲得更鲜活更生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5-12 14: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红安县供电公司红色宣讲员石和德的“王近山的亮剑精神”视频刷爆了朋友圈。他工作的七里坪镇各个村组都在转载他讲的红安红色故事,朋友们纷纷留言,点击量一路飙升。

  15年部队生涯,22年党龄,曾获得黄冈市“最美退役军人”、黄冈供电公司“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红安县“十佳中层干部”多项殊荣的石和德,一直有着浓浓的军人情结。红安县供电公司选他为“红色宣讲员”,讲述红安籍将军王近山的故事时,54岁的石和德毫不迟疑就接下了任务。他早上5点起床,一次又一次地背诵、揣摩,硬是以一种钉子精神,用一天时间把脚本倒背如流。为了熟悉剧本,他在网上把《亮剑》电视剧中关于“韩略村战斗”那个场景看了好多次。

  石和德在七里坪镇这片红色的沃土出生、长大,七里坪是“黄麻起义”策源地之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18岁的石和德怀揣着军人梦被父母送到部队。当兵的那段经历,令石和德终身难忘,那一段峥嵘岁月和军人精神深深影响了他的一生,以至于之后每走一段路,每作出一个重要抉择,他都始终以军人的坚毅品格和宝贵精神,指引自己的意念、决策和行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印证了永不褪色的军魂。

  视频发出后,石和德沉浸式的讲解和生动的语言,让镜头前的观众听得入迷。

  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的儿子在父亲石和德发布的视频评论区写道:作为一名从红色热土上走出来的青年,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我通过父亲讲述的王近山将军的故事,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我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卫国重任,努力为国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省外的战友感觉意犹未尽:“感觉就像是身临其境一样,跟随镜头来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红色革命基地。”并表示有机会想去参观更多的红色革命基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企员工,一名退伍军人,我要带头宣传好党史,让更多人都能够了解红安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良好的传播效果让石和德很是欣慰。

  红安丰富的红色资源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习参观者,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点’。石和德表示,“作为一名红色宣讲员,我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不断丰富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把红色故事讲得更鲜活更生动,把红色沃土上的革命故事推介出去,叫响红安这张红色名片。”(黄冈日报 通讯员占鹏)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