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大别山公司志愿服务进景区再添风景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5-11 15: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交投龟峰山景区迎来四方游客,人潮涌动,累计已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协助游客解决燃眉之急,湖北交投大别山公司在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组织公司青年志愿者,在龟峰山景区开展“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麻烦问下在哪里购票?在哪里可乘内部景交车?”“杜鹃花海怎么走?”“这附件哪里有卫生间?”……在龟峰山景区来往的人流中,2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在景区入口处,志愿者们协助景区维持入园秩序,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对游客进行无接触测量体温,并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在景区内,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景点项目介绍、文明引导、咨询服务等帮助,并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增强游客的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意识。在游客集中的区域,专门设置“志愿服务站”“服务咨询台”,开展“有困难请找我”“带上文明出行”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还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游览讲解、文明劝导、安全指引、应急药品等便民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的真诚与热情周到的服务,如和煦春风,吹进了游客的心田。此次“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活动,共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龟峰山景区旅游指南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旅游咨询5000余次,提供应急药品800余份,受到游客们的一致好评,成为风景里最亮丽的色彩。(湖北交投龟峰山景区 尹杰、佘成)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