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召开创文迎检工作会 推进文明创建“红黑榜”

A-   A+
发表时间:2021-05-11 11: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7日,嘉鱼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会议主要结合该县文明创建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提出解决方案。嘉鱼县公安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文旅局等文明创建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创建办及县分管文明创建负责人通报了市委领导来该县检查结果,并围绕《嘉鱼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察场所实战手册》,结合该县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现状及迎检要求,提出了具有针对性且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坚持常态化创建,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履职尽责,针对突出问题对标对表进行整改。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协调、统筹推进全县文明创建工作,迅速掀起全县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事关全县城市形象,针对市文明创建督导检查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出击,结合下发的《实战手册》,全面、彻底、高标准整改。对于主次干道、支街小巷、街道路口的公益宣传需要统一标准。对于停车场、小区物业管理,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成功模式。对于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行为要及时进行整治。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化创建,各行业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小区业主要履行市民公约责任。此外,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于跨部门跨行业的创文难题统一交由县创文领导小组会商研究,拿出解决办法。要实行清单交办,推进文明创建“红黑榜”,推动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检验工作。(香城都市报 记者 叶子 通讯员 胡知微)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