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剪纸颂党恩

A-   A+
发表时间:2021-05-11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张张剪纸作品活灵活现,一颗颗向党红心热烈奔放。5月10日,走进仙桃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一幅幅精雕细琢、做工精美的剪纸作品映入眼帘,红色记忆、人物肖像、革命圣地等多幅作品细节丰富、生动活泼、主题鲜明,让人目不暇接。

  “现在已完成作品70余幅,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作品,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展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站长柳咏飞介绍,3月中旬,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残联等启动“红色剪纸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推出剪纸作品100幅。

  “剪纸作品不是简单剪,难就难在设计和创意。”柳咏飞介绍,剪纸,剪出深深地爱国情。为了让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活动邀请了市剪纸学会专家指导。

  折纸、剪纸、翻纸……在专家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细细揣摩、认真刻画,《革命摇篮》《会师井岗》《四渡赤水》《遵义会议》《开国大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幅幅作品,展示了不同的风景,讲述着不一样的故事,倾诉着一份浓浓的爱国情怀。

  “吃饭睡觉时我都想着剪纸,只要灵感闪现,我就第一时间画下来。”市剪纸学会会员戚小悟说,剪纸作品是有思想有灵魂的,他们在构思作品中,深入了解历史,将历史人物、场景等素材一一设计,然后再一点一点剪出来。

  “是党给了我们现在的好生活,能为建党100周年做一点小贡献,感到很自豪、很荣幸。”聋人志愿者熊丹凤用手语激动地表达。

  据了解,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剪纸作品为100幅,将完成3份分别制作成50米的卷轴,送市博物馆收藏与服务站内展览。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会强化精品意识,精心打磨提升,达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一幅幅反映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剪纸作品,激励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柳咏飞说。(仙桃日报 全媒记者鹿丹丹)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