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推出党史教育系列片讲述革命故事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赓续传承

A-   A+
发表时间:2021-05-11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波澜壮阔百年路,红星闪闪映初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阳新县特别推出《阳新史话·红色足迹》党史教育系列片,讲述风起云涌的阳新革命史,生动的画面再现革命时期的波澜壮阔情景。节目一经推出,在百万阳新父老乡亲间引起了广泛关注。

  “小小阳新,万众一心,要粮有粮,要兵有兵。”革命年代的一首歌谣让偏安于鄂东南一隅的阳新县声名远扬。

  大革命时期,阳新先后有20万英雄儿女为国捐躯,在如火如荼的革命浪潮中激荡着伟大理想,书写了壮丽诗篇,是全国著名的“烈士县”。

  “大家都知道阳新是烈士县,但具体有哪些英雄事迹,又发生了哪些重要事件,知道的人寥寥。我们有这么丰富的红色资源,应该有一个属于阳新人的党史教育片。”阳新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波认为,要让阳新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记住这些历史,继承红色精神。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阳新县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思想,精心策划拍摄制作了《阳新史话·红色足迹》党史教育系列片。阳新县借此,通过挖掘珍贵史料,探访革命旧址,讲述革命历程,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精神薪火传承。

  为真实还原历史,前期策划专班翻阅大量阳新历史古籍,走访民间历史事件的知情者、烈士遗属、亲属,力求最大程度还原史实。与此同时,阳新还特邀请原县档案局局长曹仕力主笔,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担任党史顾问,原武大文学院院长、教授郑传寅担任统筹。

  就这样,一系列老照片、古迹、遗址、老革命歌谣等如蒙尘明珠重新焕发光彩。由本土音乐人创作的片尾曲《追寻》意境深远,回味无穷。

  《阳新史话·红色足迹》党史教育系列片共26集,展示了阳新共产党人引领劳苦大众广泛开展工农革命运动,沉寂在压迫之下的阳新儿女在党的召唤下奋勇参加革命斗争,以青春和鲜血浇灌成革命之花的历程。

  系列片有“二七惨案”中浴火永生的九烈士,有慷慨就义书写革命诗篇的中共阳新县第一任书记罗伟,有彭德怀率领红三军团来到阳新的激动人心大事件……

  “看红色足迹泪眼婆娑,我外公就是在那个年代牺牲的,至今都不知道老人家的尸骨安放何处。”在宜昌工作的阳新人费春霞感慨,先烈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前进,我们每一个阳新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投身到新时期家乡的建设中来。 (黄石日报 记者 贺介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