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开展志愿服务传播红十字精神

A-   A+
发表时间:2021-05-10 15: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当日上午,随州市红十字会组织60余名志愿服务者,在随州城区人流密集处开展集中宣传,向市民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及应急救护等知识,并开展街头义诊。

  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贵、副市长郑晓峰、市政协副主席加玉计到现场看望志愿者们,实地了解活动开展情况。

  该活动在神农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红十字精神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健康关怀6支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搭起展台,穿上红马甲,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现场展板介绍,向市民讲解普及相关知识,扩大知晓率。在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展区,众多市民上前尝试学习心肺复苏,志愿者们逐一示范纠正。健康关怀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医生们,现场为市民开展健康体检、免费义诊。

  今年红十字博爱周时间是5月1日至8日,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活动周内,我市组织20余名红十字会志愿服务者,在“五一”当天前往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博物馆、景区等公共场所,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另外,该市还将在公交车身、公交站台开展红十字主题公益宣传,并面向社会举行应急救护知识大赛,传播红十字精神、普及相关知识,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随州日报 全媒记者陈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