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奋进天门”文艺精品展演周开幕

A-   A+
发表时间:2021-05-10 15: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大型红色题材花鼓戏《亮相》首演

  5月7日晚,由天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花鼓戏剧院承办的“红心向党奋进天门”文艺精品展演周开幕式暨大型红色题材天门花鼓戏《亮相》首演式在天门剧院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田松,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张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古玉丽出席开幕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今年,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以“红心向党奋进天门”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精心编排了大型红色题材花鼓戏《亮相》。这部戏中的主人公沈海清是一位戏班班主和花鼓戏名角,原本胆小怯弱、逆来顺受的他,卷入了革命斗争,先是在无意中救了共产党员林瑛,导致戏班被毁,后因索要赔偿,被逼着去唱堂会做了国民革命军的卧底。虽是身不由己地走上革命道路,但他逐渐被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所征服。正当北伐即将成功之际,蒋介石、汪精卫相继背叛革命,轰轰烈烈的工农运动陷入白色恐怖之中。世道的不公,命运的捉弄,让这个卑微善良的小男人终于变成了大丈夫,面对生死考验,他毅然选择与中国共产党一起,站在历史舞台的“中场”,打响了一锤大锣。新中国成立后,林瑛兑现了多年前的承诺,沈海清继续带领花鼓戏艺人,开启了他们新的人生亮相。该剧剧情跌宕起伏、启迪后人。

  据悉,《亮相》从创作排练到搬上舞台,历时半年。其间反复征求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并聘请省级知名导演,音乐、灯光、舞美等专家进行了指导,力求打造精品。(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刘银斌)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