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村花”志愿者情暖留守老人 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A-   A+
发表时间:2021-05-10 14: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人家,别客气,多吃点!”

  5月9日,在利川市建南镇龙头溪村江锡林家,“村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江海燕忙着招呼请到这里来的10多位留守老人。

  当天是周末,又逢母亲节。“村花”们买来猪肉、蔬菜等食材,精心筹办了一桌可口的饭菜,与留守老人共度周末。

  “你们比亲闺女还想得周到!”留守老人们吃着爱心午餐,享受着温馨的陪伴,对“村花”们的善举赞不绝口。

  该村“村花”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坚持每周为村里的老人办一件实事,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难题。

  “嘘寒问暖,还帮忙做家务,我们心里很温暖。”一组村民秦新发称赞道。“‘村花’的活动搞得好,每个月为我们理发、打扫卫生。”二组村民张维芝说。

  在院子里,放下碗筷的张中梅、冉启英等几位老人,正等待着免费理发服务。每次活动,志愿者服务队都会带上理发工具,给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理发。

为老人理发(图片来源:中国利川网)

  时下正值农忙时节,“村花”志愿者还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留守老人干些除草、施肥等农活。对村组中缺少劳力的农户,志愿者服务队还集中人力、物力帮忙抢栽抢种,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团结”的互助精神。

  “‘村花’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已到10多户留守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做饭、理发、修剪指甲,并帮忙干农活。”江海燕说。

  鲜红的志愿者服务队队旗映衬着一张张笑脸,接连不断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村民认可,也吸引了更多人主动参与。“参加‘村花’志愿者服务队,为留守老人做家务,陪他们聊聊天,我心里很高兴。”七组村民孙红梅说。

  今年以来,“村花”已在利川各乡镇“盛开”。直播带货,助力本地农特产品销售;宣讲政策,为村民答疑解惑……通过一系列活动,既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又为乡风文明建设增光添彩。(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 秦卫飞 李 锟 通讯员 覃宇锋 张良前)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