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广华寺街道党工委:创新学党史形式 让党课开在身边

A-   A+
发表时间:2021-05-10 14: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广华寺街道党工委根据各社区、村自身特点,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打造特色党课,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普及性。

  “移动讲堂”让党史课堂动起来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有质量、有保障,业余生活丰富多彩,今天再次听到党的历史,让我更加坚定信念,要永远跟党走,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下去。”近日,向新社区一名老党员率先分享学习心得。

  该社区发挥红色讲堂作用,创新开展“党史学习移动讲堂”,一张桌、一把椅、一张海报、一位党史宣讲员,从室内到树下、从广场到路边,居民在茶余饭后、健身休闲过程中了解党的发展史、党的政策、倾听党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云朗读”让党史课堂随时学

  桥东社区开展“党史学习云朗读”,把红色讲堂放入手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

  多名党员用自己的声音将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在线分享党史国史,重温革命经典。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启迪智慧,从红色著作中汲取蕴含的思想精华、道德精髓和时代价值,不断洗涤每个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

  “童心课堂”让党史从娃娃学起

  钻井社区在东方红学校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党史进校园宣讲活动,通过音视频及图片资料,带领学生“乘坐红船”,在网上寻访革命遗址;广北社区携手江汉油田外国语学校开展“红色足迹,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组织学生们进行党史知识问答,参观江汉油田历程馆。

  “童心课堂”的开展,让成长于和平年代的学生们感受到先辈们的革命激情,献身革命的精神风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潜江日报 记者 罗珊珊 通讯员 陆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