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 全面覆盖 襄城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A-   A+
发表时间:2021-05-10 14:3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襄城区结合实际,迅速组建“两团五队”,即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青年、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专家学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红色军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青年骨干引领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军旅队伍主动讲、驻村干部多样讲、文艺队伍生动讲、先进典型现身讲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推动宣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文明实践中心、进网络、进军营,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在全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精心部署,学习氛围“火”起来。襄城区精心组织,4月15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动员会暨集中备课会,“两团五队”迅速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红色军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成员、抗美援朝伤残军人鞠万坤,讲述了他参与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真武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智睿结合党的奋斗历程,为陵园路社区辖区党员讲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区法院举办“书香法院·学党史”读书分享会,邀请区专家学者宣讲队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朱建华作《正确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历史》党史宣讲,引导干警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区科技局等单位每月开设一期党史微课堂,局党组书记带头讲党史,全局党员干部轮流上讲堂,讲述党的发展历程;襄城新闻网开辟党史学习专栏、“襄城新闻”微信公众号开设《一起读党史》等学习专栏,掀起线下线上党史学习宣讲热潮。

  稳步推进,学习色彩“亮”起来。4月17日,襄城区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教育宣讲队在昭明台广场开展2021年襄城区公益性文化惠民演出暨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教育宣讲活动,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4月15日,襄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宣讲团成员吴天昊围绕弘扬践行井冈山精神、奋力开创“首善精致幸福”襄城建设新局面,在隆中街道办事处为1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了生动的一课。

  立足基层,学习内容“实”起来。4月17日,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2020年首期高素质农民培训活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赴卧龙镇玉皇村开展党史教育理论宣讲下基层、进乡村活动;4月20日,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成员黄小洲积极宣讲党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思考新时期开展党性教育、践行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卸甲山村、千弓村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标杆、做表率,在工作岗位上办实事、做好事。(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韩秀嫣 通讯员唐姗姗)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