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学子争当红色故事讲述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5-08 08: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传承热血,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武汉红色故事汇”走进武汉各大高校,高校学子争当红色故事讲述人,目前,已有数百名大学生参与讲述,征集红色故事100多篇。

  4月初,“百年征程忆初心——武汉红色故事汇”讲解大赛(大学生组)报名启动,20多天时间里,吸引了数百名武汉高校学子积极参与。选手们结合家国情怀、个体感悟等进行创编讲解,有人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时刻,表达新时代年轻人的所思所想;有人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与逆行者同行,与新时代共进”的战疫故事;有人来到新华书店,讲述“风云1927”,从中获得战胜艰难险阻的勇气……在同龄人中引发热烈反响,也在武汉高校引发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潮。

  武汉大学在读研究生王秀琨,选择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疫情期间,作为武大青年党员志愿者,她在线上发起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行动,组织“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征集了1549名武大志愿者,为“留守”家中的医护人员子女做学习指导、心理疏导、思想引导。150多个日夜,他们为641名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服务两万余小时,为逆行英雄们解除后顾之忧。这段经历,也让王秀琨作为唯一一名中国代表三次参与联合国网络直播研讨会,分享中国的战疫经验成果与志愿服务故事。2020年4月,王秀琨入选联合国全球青年抗疫榜样。

  王秀琨说如果有机会的话,她还想讲述更多年轻人的故事,无论是革命年代、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看看历史关键时刻,年轻人怎么选择正确的道路,可以让青年人的热血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简安仡是“00”后,大二时他进入华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工程,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红色实践、社会调研,学到了很多红色知识,“我把这次讲述当成个人学习成果的检验。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像熊熊火炬,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光明和希望。我希望通过我的讲述,让更多同龄人回望党走过来的路,学习先辈克服艰难险阻的精神”。

  简安仡5月6日成为预备党员,对讲解红色故事,他有自己的思考,“新时代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何而来?就是从学习党史和历史中得来,红色故事的讲述,可以让我们坚定理想,知党爱党,做自信的中国人”。(长江日报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武小青)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