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五里镇尖山村 同心编织文明画卷

A-   A+
发表时间:2021-05-08 11: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0日,在通城县五里镇尖山村的礼堂里,捧着“最美家庭”证书的村民魏炳南笑得合不拢嘴,不少村民笑着向他祝贺。

  该村从2018年起开展“最美家庭”评比活动,至今有20户村民获得了荣誉。以获奖为荣,村民们争先恐后报名参评。

  “根据村民的意见,我们统一了评选标准,每个组派出代表组成一个50人的评选小组,进行民主评选和投票。”村支部副书记黎波说。除 “最美家庭”评比,今年还设置了“孝顺媳妇”“开明好婆婆”“道德模范”等不同的奖项,当天共有40户获评。

  村庄环境不断美化。近年来尖山村投入26 万多元,村内垃圾实行统一清运,成立“村湾清洁队”,建立日清扫、周督查、月考核制度;组建15人碧水护河志愿者服务队,已疏通护砌河堤2.5公里,村容村貌大变样。

  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加快。去年5月,村里花费60万,将尖山村二组和四组的荒废河塘改造填平,修建起供村民休闲娱乐的尖山广场和百兴广场。

  走到尖山广场,被绿树围绕的场地干净整洁,乒乓球桌、宣传栏擦得十分干净。自从建起了这个广场,只要不下雨,一过晚饭后这里就热闹非凡。老党员吴金国主动负责清理广场卫生,周围6户人家积极响应。

  如今,尖山村打牌赌博的少了,好吃懒做的少了,邻里纠纷少了,家庭矛盾少了,去年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咸宁日报 记者刘珊珊、通讯员曾果红、汪涛基)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