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 逐梦再启程——孝感市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5-08 10: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6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孝感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孝感市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吹响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

  “五城同创”,即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森林城市五个创建工作扭在一起抓。

  动员会上,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市委书记吴海涛发出创建工作“动员令”——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要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要抓手,统揽其他“四个城市”创建工作,迅速掀起城市创建热潮,力争2023年我市跨入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行列,至2026年,如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提出殷切希望,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加快推进,以创促建,以创促城市品位提升。

  这是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切实增强人民幸福感和城市竞争力的给力决策。

  话音刚落,掌声响彻全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坚决响应——作为会议发言人之一,孝南区委书记、区长夏齐勇当场表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全面提振精神区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孝南作为孝感唯一市辖行政区,是“五城同创”的主战场,抓好创建工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夏齐勇表示,将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打好“五城同创”主动仗,勇当“主城崛起”主力军,以一域精彩,为全市增光。

  “市高新区也将按照这次动员大会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迅速行动、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五城同创”各项目标任务,为创建工作作出高新贡献、体现高新担当。”作为孝感城区“五城同创”工作的主战场、主力军,市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卫东作出坚定回应。

  “文明创建最大受益单位是城管,一半以上工作涉及城管,我们理应打头阵、主动为。”坐在台下的吴晓敏,是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谈起城市创建工作,他深有感触地说。

  吴晓敏认为,今天的动员会既是顺应民心民意、提高幸福指数的英明之举,也是创优发展环境、推动“主城崛起”的因应之策,更是提高美誉度展示良好形象、汇聚孝感发展力量的长远之计。他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当好主力军、守好主阵地,从薄弱环节入手,从细微末处抓起,坚决打好打赢“五城同创”这场大战、硬战。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为推动孝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动员会上,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鲁锋话语铿锵,他代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作出郑重承诺:争做“五城同创”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从小事做起,现在就开始行动,将创建活动融入机构的项目和工作计划中,按照“五城同创”行动方案,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依托社区和单位培育和孵化一批志愿服务队伍,营造人人可当志愿者、处处可做志愿服务的氛围,让“五城同创”成为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

  踏上城市创建新征程,孝感吹响了冲锋号。创建工作事关全局,创建任务光荣艰巨,唯有精耕细作,合力攻坚,方能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为推动孝感高质量发展、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增光添彩!(孝感日报 记者郑玉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