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1-05-08 10: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城同创’着眼于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致力于改善孝感的人文和人居环境,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是一项提升孝感颜值和气质的形象工程。”孝感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区益邦社工理事长鲁锋告诉记者。

  鲁锋表示,“五城同创”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将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广泛宣传创建成果,营造人人可当志愿者、处处可做志愿服务的氛围。组织开展“五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活市民的“益基因”,培育更多的社会“益细胞”,孵化出一批“益组织”,共同推动“五城同创”行动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将社会爱心凝聚起来,将各方资源调动起来,使“五城同创”根植于民、服务于民、造福于民,让“五城同创”成为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

  “要将相关创建活动融入机构的项目和工作计划中,按照‘五城同创’行动方案,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依托社区和单位培育和孵化一批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探索制定‘五城同创’志愿服务实施细则,激发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五城同创’的热情,让每一名志愿者成为推进‘五城同创’的标杆,让每一个志愿服务组织成为推进‘五城同创’的旗帜。”鲁锋说。

  鲁锋提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五城同创”工作安排部署,重点围绕宣传发动、清洁家园、文明交通、扶贫济困等内容,积极策划和组织市民乐于参加、便于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并充分运用“互联网+创建”的新模式,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推进“五城同创”,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鼓励男女老少都参与。以专业志愿者的示范引领、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和带动更多企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五城同创”,不断发展壮大“五城同创”的“朋友圈”。(孝感日报 记者黄佐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