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深挖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1-05-08 09: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在房县烈士陵园,市第二中学2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和人民教师誓词。

  房县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房县境内的革命旧址、纪念场馆等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热门地,吸引各地党员干部前来开展红色教育。

  房县烈士陵园长眠着1800多名为革命牺牲的红军战士,红军烈士墓前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贺龙元帅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们的业绩永远鼓舞着我们前进”几个大字熠熠生辉。“几乎每天都有来自县内和十堰周边、武汉的团队来这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房县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刘明贵介绍。

  在房县博物馆红色文化展厅,一份份带有斑驳印记的文件、一个个带有弹痕的物件,无声诉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吸引游客驻足观看、陷入沉思。今年以来,房县博物馆在改善馆内基础设施的同时,升级优化服务项目,在馆内展出榴弹炮等部队退役武器装备,丰富馆藏展品,提高红色教育吸引力。一季度,共接待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近10万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房县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4月8日,房县文旅局与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签订红色主题教育合作协议,省高校老年协会将组织1万余名高校离退休教职工分批次到房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房县把县内7个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串联成两条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路线,做到每个教育基地都有训练有素的讲解员、有一目了然的情况简介、有规范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吸引更多党员干部来房县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房县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杜达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