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明旅游成为“五一”小长假最美风景线

A-   A+
发表时间:2021-05-07 15: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花博汇景区整洁有序。景区供图

  游客有序排队、自觉维护环境,志愿者积极引导、提供多种服务。在今年出游火爆的“五一”假期期间,长江日报记者走访武汉市多个景区发现,游客自觉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并配合防控措施,志愿者也成为引导文明旅游、健康旅游的主力军。

  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极地动物观赏与丰富的演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入园游玩,大客流量使景区入口处排起了长队。5月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口广场设置了近百米的排队遮阳帐篷,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每5~10分钟分批检票入园。荆门游客黎先生和家人边排队边说:“只有大家都遵守秩序了,才能玩得安全、玩得放心。”

  由于客流量较大,多部门力量也投放到了景区周边,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值守的东西湖区将军路街道城市管理所所长杜继培介绍,“由城管、公安、交通、安监等多部门共150人左右的队伍在现场各司其职,保证‘五一’期间游客及景区的安全、有序、祥和。”在维护景区秩序的同时,疫情防控依然是重点工作。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必须核验健康码、测温并佩戴口罩入园,园区也会对演出活动及游玩设备进行一场次一消杀。

  “五一”假期期间,游客与志愿者共同构成起了一道文明旅游风景线。木兰天池景区30余名志愿者服务在各站点,木兰草原景区的志愿者也现场免费发放垃圾袋,宣传文明旅游理念。而在九真山景区,游客参与到了“茶园美妆秀”活动中,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收捡垃圾,上了一堂“文明旅游亲子课”。5月5日,记者来到花博汇景区时,游客刘先生正拎着几袋包好的垃圾小跑着将其扔到了垃圾桶内,他笑着说:“在这么好看的花海间,怎么能随地乱扔垃圾,有了好的环境出来玩才有好心情嘛。”(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李昕宇 通讯员陈婷 徐基建 鲁明 张秀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