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之城志愿者争当城市最美风景

A-   A+
发表时间:2021-05-07 15: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里,来自武汉市洪山区的志愿者们在全区218个点位上,通过专业、热情、高效、贴心的服务,让这个城市更加美丽。

  洪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从4月30日起至5月5日,来自洪山区的志愿者们奔赴武汉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交通路口、公交站台、主要商业大街、商场超市、公园、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社区内,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红色文化宣讲、邻里守望、文明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英雄的城市增光添彩。

  4月30日早8时,在团区委的号召下,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31名“00后”大一学生和1名学院老师便来到武汉火车站,穿上志愿者服装,戴上小红帽,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上午9时30分许,一位老奶奶找到了值守在地铁售票机前的志愿者们,她递上一张10元钱的纸币说:“能不能帮我买一张去五里墩的票?”不到2分钟,志愿者便完成了一系列操作,走之前,她还向老人反复提醒:“进站需要刷车票,刷完后一定要把票保存好,出站时票还要投回机器,千万别搞丢了。”老人拿着车票和找回的零钱,不停点头感谢。

  洪山区武汉火车站地区综管办负责人说,为了擦亮武汉站这张对外名片,洪山区与铁路部门、长途客运部门、地铁以及公交部门等长期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千方百计做好一流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以实际行动感恩全国人民。“今年‘五一’期间,每天至少有125名专职志愿者上岗,广大在岗干部职工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了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风景线的局面。”

  节日期间,在繁华的洪山区街道口商圈,来自珞南街的104名志愿者成为了这里最美的名片。他们分别在公交车站以及珞狮路与武珞路的路口值守,宣传、劝导广大游客遵守交通法规和规则,开展文明劝导,营造文明通畅出行环境。同时,街道还利用商圈周边4块户外超大显示屏,不间断播放文明旅游宣传动画。

  珞南街有关负责人说,假期期间,重点加强了对商场、市场、医院等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市容秩序巡查管理,及时清理取缔占路经营行为。同时,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及电动车进行规范摆放。

  洪山区表示,做好“五一”期间的志愿服务是开展好“武汉因你而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共有近3500人次参与洪山区“五一”期间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作出了洪山贡献。(长江日报 通讯员 任理华 马海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