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踊跃报名献爱心 志愿服务显担当

A-   A+
发表时间:2021-04-30 11:32    来源:宜昌文明网

  4月30日,在宜昌市五峰民族体育馆和五峰高级中学体育场,来自宜昌市13个县市区的青少年组排球和足球运动队齐聚赛场,拉开宜昌市第六届运动会排球项目和足球项目比赛序幕。整个比赛持续5天,以小组循环角逐的方式,争夺青少年组排球与足球两个项目的比赛冠亚季军。

  此次比赛共有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等共计500余人参加,运动员全部来自于各地各校13岁左右的青少年,为了让初来乍到的孩子们尽快熟悉场地,适应五峰生活、人文环境,发挥出更好运动水平,五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全县各文明单位广泛征集青年志愿者参加假期志愿服务,为运动员提供文明引导、赛场服务、医疗生活援助等。

  得知各地运动员将在家门口进行比赛,各文明单位的志愿者纷纷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五峰图书馆的志愿者王宏鲜原本已经订好了去广州的车票,计划与丈夫一起出门去办事,听说要选派志愿者,多次参加志愿服务、经验丰富的她选择默默退了车票,报名参加了5月2日的赛场服务。“五一这次假期比较长,很多外地人都要回家探亲,我们是五峰本地人,还是要热情为孩子们服务。”王宏鲜说。

  五峰妇联在六运会中主要负责礼仪志愿者的培训、组织,以及赛事颁奖服务,看似轻松美丽的背后,都是土家姑娘们的辛劳付出。大家要早早去赛场穿戴土家服饰,负责把颁奖所需的吉祥物、奖牌等物品摆放有序,还要在比赛结束与颁奖之前的间隙,负责组建好颁奖场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不能马虎,要争分夺秒的迅速完成。身为妇联主席的吴晓莉,丈夫方亮是辽宁朝阳人,平常夫妻俩工作都很忙,已经3年没回辽宁老家的方亮,早早就决定趁着五一假期时间长好回家省亲,突如其来的比赛安排打乱了夫妻俩的安排。经过商讨,两人最终决定安排方亮独自回乡看望家人,吴晓莉留下来负责协调五一比赛期间的所有颁奖仪式。

  连日来,先后有140名志愿者调整了自己的假期计划,积极参与到六运会五一假期志愿服务中来,在热情服务、播撒爱心、展现形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五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承诺。

  目前,六运会志远服务部根据志愿者的特点和特长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分类定岗,全方位服务赛事,让所有运动员宾至如归,感受五峰魅力,在赛场取得最佳成绩。(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唐婷婷 邓南珊)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