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落实“四个一” 创文更有力

A-   A+
发表时间:2021-04-29 15: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咸宁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要落实“四个一”要求,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所谓“四个一”,是指全市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创文责任,做到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

  “四个一”的实质,就是实施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实践证明,“四个一”是全国文明城市秦皇岛创文成功的宝贵经验,也是推动城市整体增值、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

  做到一人一片,就是将全市进行网格化划分,一人负责一个网格,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身上。确保每一米道路、每一栋楼宇、每一个点位都有人管;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有人抓;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要求,每一点疑惑都有人解决。

  做到一天一事,就是每个人每天都要为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作出贡献,事事关乎文明,时时关注文明。文明并不遥远,每一名市民每天都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形象的维护者。

  做到一鼓作气,就是在既有良好工作基础上,乘势而上,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迈进。要咬定目标不放松,鼓足创建必成的士气,以临战的状态、必胜的信心,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

  做到一以贯之,就是要充分认识到创文的过程和结果都是为了民生福祉,为了城市的长远发展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利益,必须一以贯之地进行下去。要坚定“任有千难万险,坚定不移创建”的决心,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要坚持“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的理念,做到常态保持、长效管理,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品质。(咸宁日报 朱哲)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