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五四” 向青春致敬 宜昌大学生争相挽袖献热血

A-   A+
发表时间:2021-04-29 15: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通讯员陈敏 摄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8日,三峡大学医学部与民族学院联合开展“热血青春,致敬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大学生们纷纷挽起袖子献上热血,用“红色力量” 彰显宜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社会担当。

  春日的阳光,和煦温暖。上午8时30分,在位于北山坡三峡大学(中区)校园内,一辆满载生命希望的无偿献血车,被前来奉献爱心的大学生热情“拥抱”。23岁的大四毕业生王梦子说,此次是他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既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又有益身体健康,以后我还会继续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去,希望能帮助到更多人。

  三峡大学医学部临管中心学工办主任罗建国表示,每年五四青年节前,学校都会开展相关的无偿献血活动。尤其对于医学专业的大学生而言,让他们用实际行动,来提前践行和感受救死扶伤这份崇高的医生职业精神。

  宜昌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份以来,由于择期手术扎堆,临床用血量相对紧张,各种血液库存仅维持在警戒线以上,其中A型和O型血液更是供需失衡。为缓解用血紧张,希望广大爱心市民踊跃献血,为保证临床用血安全尽一份社会责任。(三峡商报 记者李涛、通讯员陈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