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罗长姐》5月9日全国上映

A-   A+
发表时间:2021-04-29 11: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7日,记者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由金行征执导,杭州何乐不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宁波东坡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罗长姐》将于5月9日在全国上映。

  罗长姐,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湾潭镇九门村人。1968年,罗长姐的小儿子祁才政光荣参军,在某部服役时荣立两次军功。1974年,在一次外出执行重要任务时,祁才政因伤致残,导致失忆并有精神狂躁病。部队给予了及时的治疗,但最终没能治好他。

  罗长姐知道后,请求把祁才政接回老家亲自照看。在过去的40年里,罗长姐的脸无数次被儿子抓破,胳膊和手被咬伤,全身被打得满是伤痕,甚至被打瞎了右眼,但罗长姐对儿子毫无怨言。罗长姐说:“他是我的孩子,绝对不能给国家和部队添麻烦。”2013年,罗长姐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纪录电影《罗长姐》弘扬中国伟大母爱精神,树立道德新风,实现中国梦的价值导向。该片在全国上映,将传播“平凡造就伟大,伟大出自平凡”的正能量故事。

  该片曾先后获得 2018年第42届中国香港国际电影节纪录片竞赛“特别表扬”奖; 2018年第13届中国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纪录片;2017年浙产优秀影片制作扶持专项项目;2017年中国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年度新锐”奖等奖项。(三峡日报 记者田东明,通讯员王登府、向士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