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理工学院:红色旧址里上党课 为红色建筑建档案

A-   A+
发表时间:2021-04-29 11: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师生正在扫描测绘

  4月27日,湖北理工学院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骨干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当天,师生们在大冶兵暴旧址、红三军团旧址开展“寻访红色建筑,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对红色建筑进行三维激光扫描测绘。

  当天上午,由校党委副书记李金奇带队,师生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乘车出发,先后来到红三军团建军旧址、大冶兵暴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师生们一起回顾黄石的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李金奇在大冶兵暴旧址为青年师生党员现场上了一堂微党课。

  参观完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程涛以建筑旧址特色和文物保护为依托,结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现场指导学生们对红色建筑旧址进行三维激光扫描测绘和无人机建筑测绘,对现存红色建筑、革命旧址建立档案,以便后期做系统的研究。这次特殊的课程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是一次探索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有效融合。

  “今天的沉浸式学习和现场学习专业课的感受,体验很棒,上了一堂有意义、生动的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工匠精神,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学生党员王彦云说道。

  程涛表示,这次以“沉浸式学习+三维激光测绘红色建筑+党员劳动教育”这样的创新形式,不仅是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效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同时也是高校运用先进信息化技术,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开展革命文物资源的整理和保护工作。

  在测绘工作完毕后,师生们还一起动手,开启“革命文物旧址建筑”环保志愿服务,清扫红色建筑旧址纪念馆周围环境。(黄石日报 记者 万泰然 程鑫 通讯员 翟颖)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