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坚持守正创新 持续凝心铸魂 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1-04-29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8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市委宣传部调研,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抓手,坚持守正创新,唱响主旋律,为黄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郄英才先后前往黄石日报社、市网络舆情应急指挥中心、市广播电视台,详细了解媒体融合、新闻发布、舆情管理等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汇报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

  认真听取汇报后,郄英才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积极作为、守正创新,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强化政治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郄英才强调,要掌握主导权,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打好主动战,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对照创建要求加快硬件达标,提升市民素质、提高软件水平,对标指标体系逐一补齐短板,加强衔接沟通、争取多方支持,广泛发动群众、号召市民参与,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让黄石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要弘扬正能量,用心讲好黄石故事,对外宣传要展现城市新形象,全方位、立体化推介黄石,不断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内宣传要增强城市凝聚力,创新宣传方法,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充分展示高质量发展成效,提升市民归属感。

  郄英才要求,要提升竞争力,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加强改革创新,探索科学合理的融合发展模式,丰富宣传语言体系,激发媒体发展活力,不断提高群众关注度和群众生活紧密度。要增强影响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文化市场主体,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文艺品牌,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打造主力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过硬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

  黄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调研。(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