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凉乡龙坪举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A-   A+
发表时间:2021-04-29 10: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您好,这是我们龙坪乡的特色小吃,您可以试吃一下,非常的酥脆爽口!”4月26日,建始县龙坪乡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摆放了党史知识宣传展板、凉乡龙坪基本情况介绍以及龙坪各种特色风景、美食、民宿宾馆宣传展板;6家扶贫832企业展示推广龙坪本地农副特产,现场开展消费扶贫和本地小吃品鉴活动。

  “很感谢政府组织这次群众文化活动,让我们不仅有表演看,丰富了业余生活,而且还能赚钱,一举多得啊!”田恒银三年前开始经营炸麻花、炸丸子的小吃摊,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挣一两百元,活动当天上午就收入近300元。

  晚上的群众文艺展演活动,“愚公书记”王光国带着村里的传统节目“打莲响”来到现场,这支队伍2016年组建,她们的表演已成为龙坪乡的王牌节目,无论大小活动,都有她们的身影。

  “一个地方的发展如果没有文化的支撑,是不能持久的,群众文化活动的丰富性也体现了群众生活方式的不断转变、不断提升,也证明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已经有了质的飞跃,让人感到由衷的高兴!”王光国笑呵呵地说。

  “我们是志愿者,今天的工作是负责给现场的朋友进行党史知识宣传、非遗文化介绍,将咱们龙坪乡的资源、文化进行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龙坪、喜欢龙坪!”建始县龙坪乡政府扶贫办主任张吉祥说。

  建始县龙坪乡党委副书记黄秀娟表示,此次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治理、乡风文明暨“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史,展示龙坪避暑凉乡宜居宜旅的地域特色,助推基层治理、乡风文明和旅游消费扶贫,并为龙坪群众送戏、送医、送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湖北日报 通讯员谢苗苗、曾洁、方誉曼、曾煜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