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人次累计献血总量超23万毫升 “东风青年”履行“热血之约”12年

A-   A+
发表时间:2021-04-29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献血活动现场。

  27日下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热血之约”时刻,这是他们连续12年组织“爱心献血·让爱传递”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共有108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30300毫升。

  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团委书记周强介绍,本次是东风汽车集团技术服务中心团委第12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已经累计成功献血人数超过1100人次,献血总量超23万毫升。

  身为活动的组织策划人,周强第6次坐上采血椅,挽袖献出200毫升热血。他告诉记者,每位“东风青年”都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年轻人形成自觉,主动参加公益行动,奉献社会,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已经累计献血8次的开发部主管工程师闻涛在现场介绍,他从读大学时开始献血,当时班里有一名同学不幸患上白血病,闻涛和同学组织了献血活动。从那时起,只要身体允许,他都会坚持献血,希望可以帮助有需要的病患。

  新能源及动力中心电池电机开发室的李松是第4次献血,作为中心团委委员,每年他还会积极号召身边同事献血。“每次我都会献400毫升,父母也都参与过无偿献血,以后我还要坚持下去。”

  活动现场,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颁发了“2020—2021年度武汉市无偿献血爱心单位”荣誉奖牌,同时,21位献血者代表被授予相关荣誉称号。(武汉晚报 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肖莉娇)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