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三中举办首届“书香校园”读书节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09: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襄阳三中师生齐诵《可爱的中国》。 全媒体记者 王虎 摄

  4月22日,襄阳三中举办“阅读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征程”首届“书香校园”读书节活动,旨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启动仪式上,该校学生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认真观看了党史图片展。随后,该校党委给学生们赠送了《中共党史简明读本》红色书籍,并成立了红色经典研读社。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天艳介绍,红色经典研读社的首批70名成员均为选修历史方向的高二学生,他们品学兼优,喜爱研读红色经典。后期,他们将认真研读《中共党史简明读本》等书籍,并定期进行专题研习,结合学校团委组织的主题实践活动,在校园内分享更多的党史故事,带领全校学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阅读红色经典,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随后,高二1500多名学生唱着红歌,从校园徒步到市图书馆东津新馆。市图书馆东津新馆拥有纸质文献200万册,其中包括大量红色经典书籍。该校希望学生们挑选自己喜爱的党史书籍,从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高二(3)班,斗志昂扬”“红色铸造理想,拼搏成就人生”……学生徒步过程中,一些学生家长在沿途拉起横幅,为学生们加油鼓劲。高二(18)班吴清扬的爸爸吴军说,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活动非常很有必要,他希望孩子能从活动中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和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为青春插上真理的翅膀,积聚前行的力量。

  当天,学生们来到市图书馆东津新馆后,如同鱼儿一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该校纪委副书记薛晶晶在馆内一楼大厅讲述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该校副校长孙爱勇说,思政课只有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才能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精神力量。“未来,学校会进一步加强和市图书馆东津新馆的合作,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化资源优势,让更多的经典藏书走进校园。”“这么光荣的一天,决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我们可以这样相信的,朋友!”活动最后,1500多名师生在市图书馆东津新馆广场前,以饱满的热情齐声朗诵《可爱的中国》。同学们纷纷表示,鲜红的旗帜、铿锵的歌声、烈士的精神,将激励他们迎难而上、奋勇向前。(襄阳日报 通讯员 王波 吉芳 全媒体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