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党史爷爷”王明林先进事迹座谈会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08:56    来源:

  27日下午,黄石港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党史爷爷”王明林先进事迹座谈会。

  “我们之所以召开王明林先进事迹座谈会,就是要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去,进一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注重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史教育的实际成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自强说。

  沈家营社区党委副书记曹欣介绍了王明林的先进事迹:现年85岁的王明林,是市公交集团退休干部,现居住在黄石港区沈家营社区。他坚定信念学党史,红心忠贞报党恩。用毕生精力学习党史、汇编党史、宣讲党史,用坚定与执着诠释对党的忠诚,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采。几十年来,王明林学习党史的笔记有100多万字,收集保存党史资料有1米多高;100位共和国将军功勋、100名战斗英雄事迹他熟记于心,如数家珍,并印刷成册;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他了如指掌;他义务讲党课17年200多场,足迹遍布黄石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中小学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成为闻名荆楚的“党史爷爷”。

  王明林的老伴张凤琴说:“开始他没日没夜地学党史,我思想上很有抵触,总觉得他是在浪费时间,又影响了身体。后来,是他那忘我的工作态度、执着的学习精神感动了我。因为他是在传承红色文化、为子孙后代留红色遗产。他的这种做法很伟大,所以我慢慢理解了他。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才是对党的忠诚。”

  “从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的支持,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变化。”张凤琴继续说,“后来,每当看到他学党史到夜深的时候,我总是主动上前给他按太阳穴,以缓解他的疲劳;冲杯牛奶让他喝,补充营养,我尽力做好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他学党史。”

  黄石港区关工委副主任张晋文发言说:“我认识王明林有13年了,听过他讲党史,也与他同时宣讲过党史,如今都是区‘五老宣讲团’成员。王明林德高望重,党史知识丰富,无论在哪讲课他都不用讲稿,充分说明了他知识渊博,胸有成竹。今天参加座谈会,对我的教育也很深。今后,我要向王明林同志学习,学习他那种敬业奉献精神,更多地学习党史知识,更好地关心下一代,更大地发挥余热。”

  黄石公交集团党办副主任皮浩感慨很深:“王明林是我们单位退休老党员,我为有这样的好党员而自豪。王明林在职时我还没参加工作,但他的事迹和敬业精神在我们单位广为传颂,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退休后,他继续发挥余热,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党史、汇编党史、宣讲党史中,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公交集团乃至全市的党史教育作出了贡献,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无愧于‘党史爷爷’的称号。”

  黄石港区教育局干部刘爱军激动地说:“王明林的先进事迹是我们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他今年计划讲党史30场,其中有16场是全区的16所中小学校。他讲的党史生动感人、入脑入心,对学校师生的教育很大。我们教育部门将以此为发端,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每一名师生心中,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沈家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涂丽玲说:“王明林是我们沈家营街道沈家营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我为我们街道有这样的好党员而感到光荣。他退休25年来身体力行学习党史、汇编党史、宣讲党史,几乎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自己生活的全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区的创文创卫活动,当好志愿者,帮助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

  黄石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声明感慨更深。他说:“王明林几十年如一日学党史、讲党史,体现的是对党的忠诚。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党、为了社会、为了人民。我们今天在这里学习王明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绝对的对党忠诚。我们要以王明林的先进事迹为引领,把今年的党史教育工作开展好。”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王明林先进事迹畅所欲言,谈了各自的感受和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要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同时,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黄石日报 本报记者 吴高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