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青年志愿者“花式服务”成赛场别样风景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4:20    来源:宜昌文明网

  4月25日,2021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第一站)在枝江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赛事是枝江近年来承办的规格最高的全国性单项竞技赛事,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湖北举办的第一项全国顶级拳击赛事,对志愿服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自己团市委从全市23个单位中遴选出46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为赛事开展了为期9天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经过专业培训,圆满完成了检录、引导、抽签、场记、反兴奋剂检查等10余项志愿服务。

  为了确保赛事顺利开展,志愿者们从34支参赛队伍抵枝前就开启了接站、用餐、住宿、登记核酸检测等赛前志愿服务;比赛中,志愿者们高度紧张,一刻不敢放松,确保分数登记、引导有误,拳套检查不到位等情况不会发生;比赛后,志愿者们又逐一登记返程时间、方式、人数,确保所有参赛队伍有序离枝。

  “我是负责引导的,从门口到拳台,我大概走了几百个来回,工作很辛苦,有时候吃饭也顾不上,但是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能够为这么高规格的赛事服务,能够为我的学生树立榜样,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90后青年志愿者谭敏说道。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城市人文的象征。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赛事在枝江举办,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成为赛场上别样的风景。据悉,来自全市76个单位的630余名志愿者已完成培训,即将全力服务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枝江站)赛事,他们承担的不仅仅是辅助角色,而是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枝江的一张青春“名片”。(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王瑾玺)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