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李均:峡江深处的“货郎电工”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3:57    来源:宜都文明网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事业更需榜样引领。李均,来自三新供电宜都分公司的一名普通配电营业工,坚守大溪库区19年,全心全意服务库区百姓用电,为村民捎带生活物资,他是峡江深处的“光明使者”,也是百姓心中最亲最近的“李货郎”,今天的《劳模风采》,我们来认识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李均。

  一大早,李均和同事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19年前,30岁的他放弃选择更好工作的机会,成为了一名供电所台区管理员。汽车喇叭声响起,李均迅速登上车,奔赴作业点,在供电运维这个岗位上已经摸爬滚打多年的他始终履行着“叩诊医生”的角色,用心守护着片区供电设备的“健康”。谈起当选全国劳动模范,李均感觉很是自豪。

  全国劳动模范李均:“当时内心特别激动,说心里话,我只不过是做好了本职工作,把群众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也没有做过这样的梦。”

  时光倒回到2002年,李均在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仅10.26人、面积30多平方公里的大溪库区开启了自己的电力生涯,虽然工作环境恶劣,但李均暗下决心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大溪交通不便,他进山时就义务为乡亲们捎带缺少的日常用品,一本笔记本密密麻麻写满了乡亲们需要的物品清单,李均经常是一头担着工具包,一头担着货物,小到刀具、洗衣粉,大到电视机,成为了乡亲们口中的“李货郎”。

  全国劳动模范李均:“我不过是一个举手之劳的事,他们觉得我跟他帮了特别大的忙。”

  19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李均“宁愿一人累,换来万家光明”的精神,不仅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更是激励着广大电力从业者。

  国网宜都供电公司红花供电所所长刘登高:“李均同志是我们全体党员的学习楷模,也是我们国家电网员工的精神指南,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以李均同志为榜样,不断的反省自己,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的努力奋斗。”

  李均是千千万万电力工人的一个缩影,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换来了千万人的温暖明亮。李均说,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殷殷嘱托后,他今后的工作也有了更加明晰的前进方向。

  全国劳动模范李均:“我们已进入“十四五”时期,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为宜都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供电人的新作为,用心用情守护万家灯火。”(宜都融媒记者 黎文来)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