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委常委到孝感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5: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7日,孝感市委常委到孝感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激励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用信仰铸魂,强化履职担当,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加快推动孝感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在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中奋勇争先、主动作为,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后湖之滨,绿树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市委常委同志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纪念碑前摆放着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美丽的鲜花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承载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市委书记吴海涛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在吴海涛领誓下,全体市委常委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烈士陵园。

  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孝感是红色沃土、英雄之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创造了“二十八年红旗不倒,二十二年武装斗争不断”的革命奇迹,中原突围打响解放战争第一枪,走出了50位开国将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孝感人民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为了祖国新生和民族解放,先后有20多万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献出了生命。(孝感日报 记者汪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