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进企业开展“坚守诚信美德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授课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4: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一前夕,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德三敬畏”教育,4月27日,东航武汉公司开展2021年第5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东航武汉大学堂(第七期)主题授课,会议由东航武汉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柴舸主持。

  此次学习特邀第三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0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孙东林授课。

  孙东林以“坚守诚信美德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讲述了“从最开始的小小工程队,到创立建筑公司,到后来的建设集团,这些年来一路走来,诚信是一直坚守的初心。”分享了在延安学习和参加中组部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时的心得感悟,阐述了对诚信美德、初心使命的理解,鼓励大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延安精神、铁人精神、大庆精神、英雄机组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柴舸对孙东林的授课表示感谢。柴舸从三个方面做了分享:一是民有信。孔子教导学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信义兄弟坚守承诺“新年不欠旧年薪,今生不欠来生债”,都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意义。二是见贤思齐。黄陂区李家集街出了四个全国道德模范,这块土地是诚信之地,也是公司所在地。我们更应见贤思齐,更要坚守诚信美德,讲政治、树正气、比奉献、塑形象。三是牢记初心担使命。无论是传承了两千多年的诚信精神,还是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都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我们要结合“四德三敬畏”教育,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将诚信美德,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公司安全生产、发展改革等各项工作中,更好地为员工、为旅客、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东航武汉公司领导班子、总师级领导、公司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及机关部门员工代表近100人参训,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胡鹏参加学习。(黄陂区委文明办、湖北省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