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融合传播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研讨会在荆州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1:5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与会专家学者在荆州日报社调研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记者黄志刚见习生张梦瑶摄)

    4月27日,人民网研究院主办的“增强融合传播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研讨会暨《2020年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发布会在荆州举行。

  4月27日,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各级媒体代表齐聚荆州,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增强融合传播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研讨会,是共商媒体融合发展的一次盛会,是一场规模空前的“思想盛宴”,这也是人民网研究院走进媒体一线,把研讨与调研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和创新。

  上午,专家学者、各级媒体代表来到荆州日报社实地调研。下午,与会嘉宾以研讨会的形式,围绕如何增强媒体的融合传播力,如何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大家相互学习,融合融通,共促共进。

  会上,荆州日报社社长代志武作《新闻梦工厂构建融合生态链》主题发言,分享荆州日报社从传统破局,从困中寻机,在媒体融合改革中的探索与实践。嘉宾们表示,荆州日报社的媒体融合实践不仅是发展经验,更提供了一种发展思维。

  媒体融合,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唯有以变应变、主动求变,才能提升业务水平,开拓专业视野。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吴博军提出:“换种思维做媒体!思维的转变、观念的更新可让从业者在不同平台同样生产出各自的优质内容。”

  当前,媒体融合进入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主流媒体需要不断适应时代需要,提升在舆论阵地的影响力、号召力。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中国传媒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武志勇认为,党媒是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更要发挥出与民心相近的舆论监督优势。

  研讨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媒体代表参考报告数据,分享各地融合发展案例,碰撞出思维的火花。“随着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实践,传播指数报告还会不断完善,这期间媒体既是推动者、建设者,又是受益者。”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研究院院长唐维红表示,希望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形成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合力,共谋媒体融合美好未来。(荆州日报 记者安娇姣)

  荆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吴朝安,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研究院院长唐维红出席研讨会。

  吴朝安在致辞中说,这次研讨会必将为荆州乃至全国媒体探索融合发展之路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荆州将认真学习吸收研讨会成果,加强与全国媒体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新型主流媒体。希望媒体朋友和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荆州,传播荆州声音、讲好荆州故事,助力荆州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的“荆江乐章”。

  唐维红在致辞中说,人民网研究院已连续五年发布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记录了我国媒体融合发展前进的脚步,也为评价各媒体融合传播力建设取得的成果提供了有益参考。

  会上,人民网发布《2020年媒体融合传播指数报告》。来自全国各地传媒界专家学者、各级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媒体融合的发展之路。荆州日报社介绍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情况。(荆州日报 记者李天然)

 

 

探索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增强融合传播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研讨会侧记

研讨会现场。(记者黄志刚见习生张梦瑶摄)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