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不止步 爱心不停歇——记宜都市姚家店镇油榨坪村乡贤陈毅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1: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出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末的陈毅,是宜都市姚家店镇油榨坪村人,早年在一家知名台企做高管,为了照顾母亲回到宜都,在工厂上班的同时兼做一些生意,事业小有成就。

  这些年,在上班、创业的同时,陈毅一直在从事公益事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了许多捐资助学、回馈家乡的好事,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做公益事业,陈毅早在广州上班时就开始了。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时,陈毅主动向公司请缨,带队23名同事前往汶川一线组织救援,肩挑背扛运送救援物资;2010年,他再次出征,带队参加青海玉树地震救援,不顾个人安危,冲在一线。

  正是两次带队救援的经历,让他对藏族同胞有了深深的感情。“一些藏族地区条件受限,很多孩子需要社会援助。”怀着这样的初衷,他对资助藏族孩子乐此不疲。

  青海海东爱心希望幼儿园是他的定向资助单位,这里有他定向资助的三名孤儿,每年他都会抽时间陪孩子们过儿童节,给全园的孩子们购买书包、文具盒、衣服等。每年为此支出4.5万余元,这项资助已有10年,从未间断。

  从外地回到家乡,他的公益事业仍未止步。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在村里过年的他主动投入到抗疫一线中去,他筹集资金9500元,个人出资70000余元,往返1000多公里,通过多种渠道购买一车消毒液、2万个口罩捐赠给急需防疫物资的乡镇和社区。

  2020年12月,他出资购买物资随宜都市精神文明实践组到聂家河镇杨家棚小学慰问,当听说学校都是贫困家庭的孩子,买不起校服时,他主动提出每年为全校学生和老师赠送一套保暖户外冲锋衣做校服,今年的校服已订做完毕,计划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送到师生手中。

  油榨坪村近几年通过能人回乡带动,村域经济得到发展,村容村貌发生大幅变化。

  “村里要将冲里的百亩沼泽地改成荷花池,找你买点肥,价格优惠点!”2019年,当村党总支书记邓少杰给他说这事时,他二话没说,直接派车拉了10吨复合微生物菌肥,无偿赞助给村里;今年3月5日,他又给村里捐赠10吨复合微生物菌肥用于村民发展生产需要。

  未来的路,他将把贫困家庭的孩子和家庭有特殊困难的教师作为关注、救助的主要方向。他说:“我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的人。”(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方勇华 通讯员 胡晓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