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文旅局发布“五一”出游提示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一”假期将至,又将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2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假期出游提示,倡导预约错峰出游,绿色出行,提醒游客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谨防误入不合理低价游等陷阱,谨慎参与探险等高风险项目,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倡导预约错峰出游

  出游前,合理规划自驾出游线路,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尽量选择低污染的绿色出行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行等),低碳环保出游。游客可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免盲目出游,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时刻做好防护,出游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等文旅场所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不扎堆,少聚集。出现发热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针对“五一”假期外地游客大量涌入的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倡议,本地市民在假期选择错峰出游,把襄阳独特的美留给外地人。

  谨防误入非法陷阱

  参团时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避免误信虚假旅游宣传,不要轻信“朋友推荐”“常年老客户”等口头承诺;选择旅游产品时要详细了解旅游行程和费用情况,警惕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盲目追求刺激,拒绝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存在安全隐患的高风险旅游项目。

  自觉践行文明旅游

  树立文明出游意识,遵守公共秩序,有序排队,文明礼让,人流车流聚集处有礼有让,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

  游玩过程中发生纠纷时,要保持冷静,保留证据、依法维权,可拨打12345或当地旅游投诉值班电话进行维权。(襄阳晚报 通讯员孟涛 梁安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