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恩施”阅读推广进山村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6: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7日,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驻中坝村“尖刀班”、恩施州图书馆和咸丰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悦读恩施 幸福中坝”建党100周年阅读推广活动在中坝村文体广场举行,中坝村亲子家庭及周边群众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州图书馆和咸丰县图书馆的两辆流动图书车,在现场设置了精品红色图书阅读区和“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问答成就图片”展示区,红色图书除了常规读本之外,更多选用小朋友喜欢的故事和漫画书籍。

  活动中,图书馆还开展“领读者走乡村”志愿者活动,现场为乡村儿童赠送图书、为亲子家庭赠送时政报纸,引导乡村儿童养成喜欢阅读、善于阅读的良好习惯,让他们通过阅读从书本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州图书馆将“悦读恩施”作为一个品牌进行打造,并开展系列活动,着重打造“绿色山河红色魂”阅读新模式,突出送红色文化下基层。通过阅读推广活动,弘扬和传承“恩施红色记忆”,让“荆楚红”和“乡村绿”有机结合,为我州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彭信琼 通讯员邓十、邓仕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