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建始宣恩来凤鹤峰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6: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建始:发挥优势用活红色资源

  4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建始县,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教授李斌雄作宣讲报告。该县13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李斌雄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党的历史自觉自信”为题,深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实践要求。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团县委副书记朱寒利说。

  “我们将按照县委统一安排,把党的百年历史与建始县的百年红色发展史结合起来进行宣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建始县委宣讲团成员胡永铸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建始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用活红色文化、红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谱写“康养金地·和美建始”建设新篇章。(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张国帆 通讯员曹梦阳、吴浩、侯康)

来凤:学史力行打造“五个来凤”

  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来凤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喻立平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大逻辑”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大背景(历史逻辑)、大飞跃(实践逻辑)、大使命(理论逻辑)等三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对历史实践的深入思考,深刻阐明中国百年现代化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复兴道路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精神和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认识更加全面、理解更加深刻,对下一步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打造“五个来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向相辉)

宣恩:汲取前行智慧和力量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宣恩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光远作宣讲报告。该县近200名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刘光远以“铭记百年光辉历程 汲取前行智慧力量”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等四个方面,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听完宣讲报告后,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斌说。

  今年以来,宣恩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目前,该县已相继开展“宣恩红色记忆”保护传承、建党100周年音乐欣赏集整理、民族风情歌舞剧打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学专刊出版、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瞿亿英 通讯员李阳、肖美)

鹤峰:学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鹤峰县,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颂作宣讲报告。该县12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黄颂以“穿越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为题,从着眼“两个大局”,开启新的征程;穿越百年历史,把握主题主线;把握三个逻辑,感悟思想伟力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进一步坚定了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县委党校教师洪家国深有感触地说。

  “聆听了报告,使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发挥余热。”该县退休干部包述之说。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鹤峰县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及战略后方,是湘鄂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的诞生地,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的诞生地。(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廖原 通讯员杜超、欧阳涵璃、刘丽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