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万家汉剧团排演廉政小戏《考媳》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5: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1日,在全国文明村镇、环境优美乡镇碧石渡镇李边村万家湾,上演了一场以汉剧形式为主体的戏剧排演,廉政小戏督导组赴万家汉剧团督导廉政小戏《考媳》排演工作。

  据介绍,“送廉戏下乡”是每年廉政文化宣传月的重头戏,鄂城区在这方面不断努力,此前,由花湖白云楚剧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廉戏《送红包》《填情》《来得及》等,受到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

  今年,市纪委监委、市文化和旅游局更是加强了“送廉戏下乡”工作的领导和资金投入,从市级层面组织作家创作廉政戏曲,再从全市京剧、楚剧、汉剧的民间剧团中严格选择,并派专家进行多方指导。

  鄂城区万家汉剧团是1951年成立的民间剧团,曾在鄂冶一带辉煌一时,后因多方原因停止了排演和演出,借这次“送廉戏下乡”的机会,该剧团成员决心东山再起,把万家汉剧团振兴起来。

  此次,万家汉剧团排演的现代汉剧《考媳》,讲述的是一位手中有权的领导干部,再婚的妻子与女儿、母亲对待有人“送礼”的情感碰撞。万家汉剧团的演员均来自村湾的普通群众,伴奏的乐队也是万家汉剧团的老班底。《考媳》的排演展现了中国现代汉剧风貌和形象,形式新颖,排演完整,亮点突出。

  排演结束后,督导组成员和陪同人员依次对该剧进行了点评(如图)。据悉,今年我市“送廉戏下乡”活动将在5月份进行。(鄂州日报 记者夏阳 通讯员周子博)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