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咸安:非遗培训进社区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5: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传承民族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26日,咸安区南大街社区举办“学习剪纸艺术 传承中华文化”趣味剪纸活动。

  “可将纸折叠两次或三次后再开始剪……”课堂上,指导老师汪秀梅从剪纸的历史、图案等讲起,为大家普及传统工艺——剪纸的知识,并为大家示范窗花、月兔、并蒂莲等图案的折叠、剪的手法和顺序。看着老师“神奇”地剪出那么多有趣的图案,学员余女士也跃跃欲试,兴致盎然。一节课下来,不少居民能简单掌握了剪纸的初级剪法,纷纷上前向老师请教剪纸要领和技巧。有的还发挥了自己的创意,一幅幅形态各异的作品跃然纸上。

  “非遗培训走进社区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相关负责人介绍。偌大的“剪纸学堂”里,咔嚓咔嚓的剪纸声如同音乐般欢快。培训过程中,老师娴熟的技艺让爱好者们大开眼界。活动在让居民学习剪纸艺术的同时,也体验了非遗活动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拉近了社区居民的距离。(咸宁日报 记者陈希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