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15: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7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竹山县卫生健康支队联合县科普技能志愿服务分队在城关镇城西社区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宣传及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县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县科协志愿服务队、城关镇卫生院、城关镇城西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义诊台和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进行宣传。义诊台前,工作人员正在为过往居民开展义诊,回答群众的咨询,并为群众发放居民健康知识、政策健康教育等宣传页,增强居民群众爱国卫生意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自我保健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现场摆放“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运动月宣传展板4块,设置了小儿百日咳、疟疾、结核病、狂犬病等传染病科学防控科普及科技强国科普展板共36块,发放《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折页及手册2000余份,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教育处方1000余份,接受群众义诊咨询500余人次。

  据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全县还将同步开启 “低碳环保践于行”群众实践、“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等活动,切实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竹山县卫生健康局 邱亮 陈淑琴 万慧)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