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厅举办“书香交通 文化同行”读书分享会

A-   A+
发表时间:2021-04-27 15:2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由省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书香交通·文化同行”第10期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省汉江崔家营航电枢纽管理处承办,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948交通广播协办,省总工会、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等单位领导莅临指导。湖北邮政公司、东方航空公司、武汉地铁运营公司、高速公路运营集团、武汉铁路局、汉欧国际等综合交通部门及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直属单位共150余名书友齐聚一堂,各抒心得、共享感悟、品味书香。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围绕“‘中国文化’我读你听”主题,在词朗诵《如梦令》的演绎下拉开帷幕,交职院万雯、邮政公司耿亚男、崔家营管理处乔晓军、高管局孙伟灵4位书友分别以《礼之光,照亮中国文化传承之路》、《向真而生 向善而立 向美而行》、《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交通故事》、《从离骚中品读屈原的爱国情怀》为题分享了他们对“中国文化”品读的感悟。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本举以《品读中国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为题,围绕文化是什么,为什么又要谈文化;中国文化根深叶茂,源远流长;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等三个部分分享了世界各国的历史文化以及中国古文化到近现代文化的深刻内涵。从春秋战国到大唐大宋,元明清至近现代,中国文化不断焕发生机、根深叶茂、源远流长。最后,王本举在读书分享活动点评中强调,我们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交通文化建设,形成交通特色的精神价值和集体人格,不负伟大时代,共同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近年来,“书香交通·文化同行”读书分享会旨在全系统营造“好读书、读好书,书卷常开”的书香氛围,努力搭建读书分享文化平台,围绕经典书籍、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分享,形成正向外部效应,进而提升自身修养,提高履职能力,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重要精神支柱。(湖北省交通厅党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