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弘扬“艰苦朴素 勤俭节约”文明风尚倡议书

A-   A+
发表时间:2021-04-27 15: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涵。为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产生活方式,厚植十堰高质量发展的文明底色,为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现倡议如下:

  一、争做传统美德的倡导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带头宣传、带头实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示范引领家庭、单位、小区的时代新风。广大群众要树立崇尚节俭、绿色低碳、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让“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时尚,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之中。

  二、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党员干部要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责任担当,自觉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大兴节约之风,为群众做出表率。广大群众要从自我做起,从孩子抓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让整个社会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事事节约”的新风尚。

  三、争做绿色生活的示范者。绿色是十堰城市文明的底色。党员干部要成为倡导绿色生活的“排头兵”“领头雁”,树立“绿色简约就是时尚”的生活理念,带动身边人共同营造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消费,促进绿色发展。广大群众要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理性、节俭、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为文明城市增添亮丽色彩。

  四、争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政治坚定、信仰如磐作为第一文明素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城爱家爱生活,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树立文明新风,维护城市形象。要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用真情传播文明理念,用爱心共建文明家园。

  让我们每个人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做传统美德的倡导者、厉行节约的践行者、绿色生活的示范者、城市文明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涵养文明新风,用文明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品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贡献光和热!

 

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十堰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

2021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